予真不真

不爱世界了,不如和它打一架来得痛快。

此忘羡非彼忘羡,一朝无忧红线牵 《魔道祖师》阅读体


8

―ooc认。

―旷了几天是因为我陷进《不死者》了嘿嘿。

―我不是一个可以相信的人√

――――――――――――――

魏无忧一直看着蓝启仁,觉得这件事情,还是不要挑明了好。大家心中应是都有数的,不过没讲明而已,那自己可不能做这个出头鸟,会被打死的。

【一个不屑的声音在石窟外响起:“一块破石头,不知被什么人封了个神,也敢放在这里受人香火跪拜!”
金凌负手而入。禁言术时效原本就不长,他的嘴已经能打开了。然而一打开就没有好话,他瞅着那天女像哼道:“这些乡野村民,遇事不知发奋,却整天烧香拜佛求神问鬼。世上之人千千万,神佛自顾不暇,哪里管得过来他们!何况还是一尊没名没份的野神。真这么灵,那我现在许愿,要这大梵山里吃人魂魄的东西现在立刻出现在我面前,它能不能做到?”】

金凌不服,“什么叫做一打开就没有好话?”

一边蓝景仪笑着,“不是没有好话,你金大小姐一开口,那是准没好事儿。”

金凌的脸憋红了几分,“叫谁呢!谁是大小姐!”不过后面这话他真的反驳不了,毕竟,这事教会了他,什么叫祸从口出。

“景仪,别说了。”

蓝思追顾着金凌,阻了蓝景仪的话头。

“思追,本来就是嘛!”指向光幕,“喏,这都开始了。”

原来是一名修士无声无息地倒下了。天女神像动了。这尊神像抬起了一只腿,从火焰中迈了出来。

【魏无羡喊道:“跑跑跑!别砍了!没用的!”
大多数修士都没理他,千寻万寻寻不到的食魂怪物终于出现,哪肯放过!然而这么多仙剑砍刺并用,连带符篆和各种法宝抛出,却硬是没阻止石像一步。它接近一丈高,动起来犹如一个巨人,压迫感十足,提起两个修士举到脸前,石嘴似乎开合了一下,那两名修士手里的剑哐当坠地,头部垂下,显是也被吸走了魂魄。】

不自觉地一抿唇,清冷道,“愚蠢。”蓝忘机不动,音量不大,这一声却震的众修士的心抖了三抖。

江澄也呵了一下,赞同了蓝忘机的话。

确实愚蠢,但也属人之常情。

【人多头杂,魏无羡越急越是找不到金凌,骑着驴子跑跑找找奔入一片竹林,回头撞见追上来的蓝家小辈,魏无羡喊他们:“孩儿们!”】

“嘁,找我做什么?”

面上是这么说,心下却是一阵飘忽荡漾。这些年,魏无羡对他如何,其实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要他承认,却是比逼死他还难受。

不大有人理睬他,蓝家小辈则是一阵阵犯虚,尤其是蓝景仪。

本是没什么大不了的,让魏无羡别喊他们孩儿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偏偏魏无羡随后喊了声哥哥们。这就,有点事儿了。

“哥哥们?”魏无忧又开始算,“爹爹的哥哥,是伯伯,”又摇摇头,“不对,按常人家来讲,爹爹是娘亲,娘亲的哥哥,就是舅舅。”睁着大眼睛,望向一干蓝家小辈,“舅舅们?”

他们开始发汗了,心里就差叫姑奶奶了。哥哥?那是魏前辈专喊含光君用的。就没见他还喊过别人哥哥,用在他们身上了……算,殊荣么?

欲哭无泪。

蓝忘机拍了一下魏无忧的肚子,“别闹。”

【众小辈连连点头,边跑边翻身上。片刻之后,蓝思追道:“信号烟花……莫家庄那一晚都放完了。”】

这次,比被叫哥哥更加严重。

众小辈皆暗暗叫道,完了完了,这下真的完了。这种事情都被讲出来了,这下可好了。

【魏无羡:“罚。该罚!不罚不长记性。”】

“嗯,要罚。”蓝忘机道,“罚每人,三遍雅正集。”

众小辈面如土色,弱弱地出声应下。

蓝曦臣轻笑着出来解救,“忘机,已经过了数年,这期间此等事再未犯过,他们也已知错,轻些罚吧。”

“听兄长的。每人一遍。”

“是。多谢泽芜君!”

【蓝思追:“莫公子、莫公子!你怎么知道,吸食魂魄的不是食魂煞也不是食魂兽,而是那尊天女像?”魏无羡边跑边搜寻金凌的身影:“我怎么知道的?看到的。”】
【“我说你们姑苏蓝氏啊……”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少教点仙门礼仪和修真家族谱系历史渊源这种又臭又长还要背的废话,多教点实用的东西不行吗?……”】

这话说进了许多人的心里。魏无忧更是毫不遮掩地连连点头。

看到自家小辈的反应,蓝启仁拧眉深思。魏无羡此人顽劣,但聪慧,蓝思追他们听魏无羡讲些凶尸邪祟的事情,也是极认真的。

他这般教出来的优秀弟子也有。只是看着蓝忘机就差写上雅正二字的脸,罕见地叹出口气,看来,讲学方式,得试着改一改了。

【……魏无羡:“是猜。可按这个猜下去,所有的事情都能够解释。”……】

魏无忧总算是弄明白了,“噢,是这样的啊!”

笑呵呵地在心里夸了一番他爹爹聪明,还待刺几句别人,就被蓝忘机一手捂住了眼睛。

“别看,闭眼。”

食魂天女吃人了。

【蓝思追崩溃道:“这不对!夷陵老祖说过的,高阶的吃魂,低阶才吃肉!”
魏无羡无奈道:“你迷信他干什么,他自己一堆东西都做得一塌糊涂!】

听他自己嘲讽自己,这种感觉甚是奇妙。想想看么,那时候的话,他这么说也无可厚非。风邪盘不就有缺点在。

略略思索一下子,“这是自谦吗?”魏无忧没看懂。

“不是。”蓝忘机也没有仔细解释的意图,类似这样的,是没法解释明白的,只能意会。

【听闻弦响,魏无羡循声望去,金凌站在不远处的高坡上,已将第二支羽箭搭上弓,拉满了弦,放手又是穿颅贯脑的一箭,力度强劲,竟让食魂天女踉跄着倒退了几步。】
【不到万不得已,他本不应如此。可事到如今,无论召来什么都不管了,只要煞气足够重、戾气足够强、足以把这尊食魂天女撕碎就行!】

他是无论如何,拼了所有要救自己。

金凌有了这个认识,眼神暗了下来。如果一切都不明不白的话,那么他也可以什么都不清不楚地就这么过去。

现在有人把这些事情都放在了太阳底下,叫他不得不面对。

这才反而,更不想要面对啊。

【金凌拔出佩剑,距离食魂天女已不到两丈,心脏怦怦狂跳,脑中热血上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

“金凌。”

金凌正襟危坐,咽了口唾沫,有些局促,“舅舅。”

“死就死?”

紧闭着嘴,直视前方,一双放在膝上的手攥紧了衣服。他想起来了,他确实是,这么想过的。

“舅舅……”

“看我回去不打断了你的腿!”

他冤。金凌想,这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让它随风而逝不好吗?一定要翻这笔旧帐吗?

【这声音戛然而止,一道身影从黑暗之中浮现出来。】

“是阿宁!”魏无忧认出来了,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让她瞬间恍然大悟。刚来时没顾得上找,但温宁确确实实不在这些人里面。

倘若她感觉是对的,那她就知道阿宁在哪儿了。

挪开蓝忘机抱住她肚子的那只手,跳下位置去,“父亲,我去去就来。”蓝忘机颔首。

得了同意,魏无忧一溜烟儿跑下去,众人还不知道她想做什么,她就已经跑出了光照范围,融进了黑暗中。

“喂,臭丫头,你干什么呢!”金凌看着小丫头都不带一丝迟疑地跨进了一片漆黑,唰地站了起来。但见蓝忘机端正坐着,他舅舅也毫无表示,也没等着小丫头的回话,眉头一皱,又坐下了。

置身在黑暗里的魏无忧无意去理会别人,伸着手摸索着,轻轻地喊了几个‘阿宁’,可是没得到回应。一着急,被自己刚迈出的左脚绊了一下,“啊呀!”就扑在了地上。

这地上满是灰尘,呸了几下,就被一双手抱扶了起来。

“姑娘。”

拉住他的手腕,“阿宁,呸呸,这儿灰真大,阿宁我们出去吧,你呆在这儿干嘛呀?”

温宁被握住手腕没动,犹豫半晌,还是迈开了步子,跟着魏无忧回到了光亮里。

“是鬼将军!”

“是鬼将军温宁!”

指着温宁大喊的,站起来就想拔剑的,一下子占了大半。

双手展开,将温宁护在身后,“干什么!”到底没见过这种阵仗,心底里微微发慌,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你们想干嘛啊!”

魏无忧向蓝忘机望去,寻求帮助,余光却见金凌铁青着一张脸,死盯着这边。一时间也分不出到底是盯着魏无忧还是温宁。

黑布在魏无忧眼前一晃,她和温宁就换了个位置。

“都**给我坐回去!”江澄显然也不待见温宁,从小丫头跑去准备把温宁拉出来的时候,脸色就没好过,“魏无忧,回来。”

咧嘴笑了,魏无忧牵好温宁的手,踩上第一级台阶,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空位置不多了,这座位像是算好了一样,不多不少的。

现在就剩了两个位置,一个是江澄刚开始坐的,一个是被江澄一鞭子打碎的。不算魏无羡,这位置是刚刚好的。

让温宁独自坐在这儿,她不放心,可是她和温宁一块儿坐回去,那更是不可能。

所以,指着江澄原先的位置,“我还是不回去了,我就坐这儿了。”

没再看江澄,推着温宁在那位置上坐下,“姑娘,我,我还是……”按住他的肩膀,“阿宁,我和你说,你已经被我拽出来了,就不可能再回去了。好好坐着。”

自己绕着这石椅子走了一圈,叹了口气,在边上石凳子渣里挑了块大的,想要坐下,被扯着手臂拽了起来,迎面就是江澄一张冷面。

“领着他回去。”江澄一来,温宁就起身了,一声江宗主被江澄刻意忽视了。

这石椅子还是江澄的。蓝忘机的腿还是魏无忧的,一边的石凳子是温宁的。

温宁先行打了招呼,“含光君。”得到一个点头回应,这才坐下。

魏无忧小心地探脑袋瞄了眼金凌,虽然有些抱歉,但是,阿宁不能一直躲在没光的黑暗里。

【这个词只代表一个对象。正是在夷陵老祖魏婴座下第一号助纣为虐、兴风作浪、为虎作伥、翻天入地,早该被挫骨扬灰的凶尸,温宁!】

这对象本人倒是一点反应也没有。摸摸脸,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

琢磨了一番,魏无忧安慰着开口了,“不计褒贬,这也算是非常不错的评价啦!”

“是,姑娘。”


――――――――――――――

我来啦!有等很久嘛?哈哈,不好意思啦!

之前有夸我选段好的,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我已经选不出段啦!!整段垮掉……

我的进度真的好慢,因为我写得细?今天爆字数了噢,我一直都是2000多3000的字数,我个人觉得是差不多了,因为再多的话……好像也不是不可以……但再少的话好像不太好。

那就先这样呗。

谢谢你们的喜欢,催更其实我也还开心的啊!

〖90度鞠躬〗

晚安咯――

评论(7)

热度(4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