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真不真

不爱世界了,不如和它打一架来得痛快。

此忘羡非彼忘羡,一朝无忧红线牵 《魔道祖师》阅读体


7

―ooc我不认!(忽然任性)

―好啦我认啦(秒怂←_←)

―我不是一个可以相信的人√

――――――――――――――

对于金凌的那句,要打断魏无羡的腿,现在让他自己听了都别扭。

但又一转念,是魏无羡有错在先的,自己也就说了句话而已。这样,他才又不那么别扭了。

说金凌和江澄像,这边金凌也只是要打断腿,江澄开口就是杀了喂狗。

喂狗,不就是仙子……

仙子……

魏无忧挪了挪,挪回之前没被蓝忘机抱开的位置,离江澄近了点,“师叔,仙子真的吃人肉吗?”如果是真的,那自己以后一定也要帮爹爹赶狗。

“你想试试?”

连忙摆手,“不想不想!羡羡一点都不想!”话还说着,她又一次被蓝忘机抱开了。

果然,父亲也觉得师叔很可怕吧!

【魏无羡连驴子也顾不得牵了,飞身退后。他本以为时隔多年,就算江澄对他有再大的恨意,也该烟消云散了。岂料哪有这么便宜,非但不消散,反而像陈年老酿一样越久越浓,如今竟已经迁怒到所有效仿他修炼的人身上!】

“哼。”鼻子里嗤出的气声。

江澄的感情太复杂,他自己有时候都弄不明白,何况别人。

这下好了,魏无忧开始担心。有江澄撑腰,金凌出剑凶狠。不过还好,蓝忘机来了。

【从头到脚,一尘不染,一丝不苟,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饶是如此,魏无羡心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披麻戴孝!”
真真是披麻戴孝。任各家把姑苏蓝氏的校服吹得有多天花乱坠评其为公认最美观的校服、把蓝忘机誉为多举世无双百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也扛不住他那一脸活像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
流年不利,冤家路窄。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这话说的,可不就是死了老婆。

魏无忧也这般想的,但她有其他的要说,“爹爹肯定不会再想披麻戴孝了。若真是披麻戴孝,那我就是在孝他了。”她一直穿的,就是蓝家校服。

蓝忘机轻轻笑了笑,但又严肃下来。

“莫要胡说。”

吐了吐舌头,“知道啦!”魏无忧想了想觉得好笑。随后,客卿说的,四百张缚仙网都被蓝忘机破坏了的消息,让她更加愉快。

只不过,江澄是一点都不愉快。

【这是个危险的动作。
人人皆知,那枚指环乃是个要命的厉害法宝。一旦江家家主开始碰它了,便是有杀意了。】

抚了抚指环,“噢?是这样?”

没人作声。

杀意这种事情,谁讲的清楚?

但江澄也只是摩挲一阵,就克制着收了手。两个都是。都说是江家家主了,需要考虑的甚多,哪里会这么冲动。

有蓝忘机管了,这事也就过去了。还了蓝忘机一礼,魏无羡就下山去了。

【不管大梵山里是什么猎物,他都不能要了。魏无羡和谁抢也不会和金凌抢。
竟然是金凌。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遇到的恰恰是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金凌“有娘生没娘养”?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领会到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
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这一耳光甚是响亮用力,右脸热剌剌的,忽然一旁灌木丛一番悉悉索索,魏无羡瞥眼见冒出个花驴头,垂下手。那只驴子这次却主动蹭了过来,魏无羡扯了扯它的长耳朵,苦笑道:“你要英雄救美,却让我去见义勇为。”】

金凌愣怔。魏无羡和他道过谦,他也没放在心上。虽说当时确实生气,怒火直烧,但这种话又不是只有他说,何况这是无心之过。

“他……我……”

视线一直飘来飘去,落不着点。这脆生生的一响,他都乱了。金凌觉得,收到的郑重道歉就已经是此生罕见了,况且还……

这一巴掌,谁能想到?

金凌愣了,众人亦然。

一巴掌,把魏无羡以往在他们心里根深蒂固的形象,拍散了那么一些。魏无羡眼里,面上,滔天的愧疚和后悔,瞎子都快看见了。

这一巴掌,听着比江澄拍她的一巴掌重很多。魏无忧心疼了,扁着嘴不开心。她少有的,见爹爹有些什么事不出声。再护着魏无羡,魏无忧也知晓这事是他们理亏的。

人家追不追究是人家的事。但自己做了,而只是等着别人不追究,原谅的话,别说魏无羡自己,魏无忧也会认为这种人很糟糕。

【“要说魏无羡也真下得去手。金凌的母亲可是江澄的亲姐姐啊,一手把他带大的师姐。”】

意识到了一些,魏无忧使劲眨眨眼。她知道,因为大家对着她,就算再隐晦,也会讲些什么出来,所以她知道,她的姑母是因她爹爹死的。更说难听点,就是被她爹爹害死的。

可是,她从不知道,姑母是被她爹爹,杀死的?

“父亲,这是真的吗?”

魏无忧是不信的。魏无羡偶尔也会在她面前,讲起这位,据说是全天下最好的师姐。

她魏无忧实在没什么本事,黏着魏无羡长到如今这些大,最擅长的就是感受他的情绪。

在她爹谈起她姑母的时候,是她较为为难的时候。想去安慰,可是她爹又似乎挺开心,但再过会儿又满眼难过。

“信你爹爹。”

江澄在一边听到这句话,神情微动,终究没说什么。

“嗯!我信爹爹!”

“无忧丫头,”蓝景仪一直都疑惑,不是现在,从魏无忧能满地跑开始就有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你那么相信魏前辈?”

小丫头愣了一下。

这事,说来话长了。

魏无羡其实也骗她的,最大的谎话是告诉她,她是个男娃娃,让她一直相信到四岁,谁劝都听不进。骗她叫金凌姐姐,说她是父亲生出来的。可魏无忧仍然愿意相信他,只要是魏无羡说的,她就信。

“爹爹不会骗我。”

“不会骗你?”金凌嗤笑,“你四岁以前还说自己是男的呢!”

“不一样的!那都是无关紧要的,其他事情爹爹是不会骗我的!”

他们都不明白,什么叫做不会骗她?不一样是什么意思?

“那你说,怎么不一样啊?”

靠后些的位置一个声音传出来,满是戏谑。

“你们都会骗我的,可是爹爹不会!你们都说爹爹是因为修鬼道,会失控,所以才要制住他,都是假话!爹爹说的才是真的,你们就是怕他,看不得他厉害,才想要杀了他!”

意图除掉魏无羡的人,不少。正好被魏无忧知道,见到的,也不少。

所有人都没有料到,这小丫头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更多的是没想到,魏无羡竟然会对一个尚不懂事的娃娃,实话实说。

魏无羡不是不会骗她,只是魏无羡的所作所为,在魏无忧眼里是最真实的。所以在她小小的内心里,种下了一颗无条件信任的种子。

小丫头其实弄混了许多东西,但没关系,这不重要。

蓝忘机轻轻拍了拍魏无忧的背,散了散她些许的激动,“羡儿,你知你信便好,无需多言。”魏无忧点点头,坐好了接着看。

【他狠狠一掌拍在水上,打散了这张滑稽可笑的面容,提起湿淋淋的手掌,就着溪水,几把抹去了粉饰。】

总算是洗掉了这难以入眼的妆容,却没有产生多少欢喜。

无论是魏无羡自己,还是讲了这妆一箩筐不好的人。

【可垂首凝然注视自己时,眼睫上缀着的水珠却如泪水一般,不住下坠。】
【这是一张年轻而陌生的脸,不是曾翻天覆地、纵血雨腥风的夷陵老祖魏无羡。盯了这张脸许久,魏无羡又抹了几把脸,揉揉眼睛,重重坐在溪边。
并非无法承受旁人言语攻讦,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心中早已自警:记住云梦江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呵,明知不可而为之。你就是这样……我能说什么?”

江澄喃喃。

魏无忧没听清,也没去细问。想也知道不是什么好问的。她现在要关心的是,她爹爹。那是拍到脸上的水?是也不是。

那是魏无羡哭了。

这事儿,不好宣扬,她要给爹爹留面子的。于是,她凑到蓝忘机耳边,“父亲,爹爹哭了。”

“并未。”蓝忘机分辨得很清楚,那是水,而非泪。

没流泪,可小丫头咬死了,就是哭。蓝忘机不说话了,只是让她坐好。未流泪,算不得哭。

此时此刻,众人都不知作何感想。这样的魏无羡,让他们奇异地有了几缕辛酸的感觉。

人非草木,魏无羡又不是真的魔鬼或神仙,自然有感情。这样想想,如果自己是魏无羡,又会做到何种地步?

想不出。

小苹果拉扯着魏无羡,总算是把魏无羡拉起来了。蓝忘机松了松,不然,兴许他能这样子坐一宿。

燃阴符一着,魏无羡就神情戒备,见着个应该已经入殓安葬的死魂。又得知蓝家几人与金凌去了什么天女祠,十万火急地赶去。

【懒汉娶亲,天雷劈棺,被豺狼咬死的未婚夫、父女先后失魂,华丽的寿衣……如同一颗一颗珠子,被串联成一条完整的线。难怪风邪盘指不出方向,召阴旗更不会起作用。他们都小看了这座大梵山里的东西。
它根本不是他们所以为的东西!】

“不是他们以为的东西,那是什么?”

这里许多人都是当时在场的。还是蓝思追先给魏无忧解惑了。

“我们以为那是食魂煞,或者是食魂兽,但其实,是食魂天女。是天女祠里的一尊天女像。”

“啊?”她听懂了,但问题更多了,“那是什么?那你们怎么知……”

“臭丫头你烦死了!”金凌抱着手臂,“你往后看不就好了,问题这么多,怎么不问你爹去!总缠着别人。”

“爹爹要是在,我才不……”

等一下!

闭了嘴看看蓝思追,又看看金凌,再转过头看看江澄。魏无忧脑子里闪过一丝什么。

师叔是江家的,可是大伯伯就坐在前边儿。爹爹也是江家的,可是父亲和她就在这儿。如兰哥哥也算江家的,可是有思追哥哥了。

这样说来?

这样说来……


――――――――――――――

我来啦!

我刚更完,你们就在下面催更也太过分了!

我看到夸我的啦!哇吼吼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我要克制!我会膨胀的……然后……然后一切就都完了。

我发现吧,我一直都漏掉了怀桑……那么,将错就错吧!而且,我不太写的来怀桑哎╯﹏╰

谢谢你们夸我!谢谢大家!

评论(11)

热度(4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