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真不真

不爱世界了,不如和它打一架来得痛快。

此忘羡非彼忘羡,一朝无忧红线牵。《魔道祖师》阅读体 1


―ooc我认昂。并且,我不是一个有存稿的人。

―说出来怕你不信,楔子早半个月前就写好了😁

―我就想说,我写的慢,改得也慢。
〖疯狂砸案〗阅读体好难写啊!

――――――――――――――

魏无忧在原地掉了好一会儿金豆子,才扁着嘴抹干净了眼泪。环顾了一圈,黑漆漆的,什么也瞧不见,还是越想越委屈,往地上一坐,眉头一皱,嘴一张,又开始哇哇哭起来。

“羡儿。”

嘎一下,哭声就停了。

连忙站起来,往声源跑了几步,“父亲!”这黑漆漆的地方慢慢光亮了起来。眯着眼睛皱着一张脸,适应了这光之后再看去,不只是父亲,还有好多人,好多好多。

蓝忘机几步上前,弯腰双臂一伸,就把魏无忧抱了起来,大手往她脸上擦了擦。坐在蓝忘机左手臂上,环着他的脖颈,眨着哭红的眼睛打量着这些人。

姑苏蓝氏,兰陵金氏,云梦江氏,清河聂氏。认识的,不认识的。乌泱泱的一大片,混杂在一起。

齐了。

魏无忧暗暗想着。可是,“父亲,爹爹呢?”

蓝忘机似乎早就寻过了,语气淡淡,“不知。”

他们被困于此已有一会儿了,只在刚才发现魏无忧时这才亮了起来。

“这到底是哪儿?”

“要我说,肯定又是那魏无羡搞的鬼!”

“我说也是,四大家族都在,就缺了他,不是他是谁?”

魏无忧觉得蓝忘机抱着她的手有些用力,挣动了一下,果然又松了许多。那边的江澄是耐不住的,大吼一声,“都给我闭嘴!”

江宗主嘛,不好惹的。四下里安静了些。

“大家好呀!”

突如其来的女声激得魏无忧泛了一阵鸡皮疙瘩,靠得蓝忘机更近了些。蓝忘机护她在胸前,退回了人群中,站到了蓝曦臣的身边。

调皮地朝蓝曦臣眨了眨眼,她喜欢这个温柔的大伯伯,果然,大伯伯偏了偏头朝她一笑。

“你是何人,为何将我等困于此地?”

蓝启仁率先发问。

“我是谁那真不重要。我将你们带到这里呢,其实是因为,夷陵少主许了一个愿望。希望,可以让以往的误会都解释清楚。”

人群顿时嘈杂起来。

“什么误会啊?怎么解释?”

“夷陵少主?那是什么?”

“是谁啊?不是夷陵老祖么?”

蓝忘机倒是想到了,夷陵乱葬岗年幼的主人,大概只有一个人,“羡儿。”魏无忧一个机灵,双手一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不算说谎,她算是许了愿没错,但夷陵少主什么的,她可不知道。

背着蓝忘机,朝着往这边看过来的聂怀桑吐了吐舌头,学你一回而已,看什么看!

“喂喂喂,你们别吵了。事情赶紧办完了你们才能走的。这里准备了位置,准备了茶水,只要把书念完,就可以回家啦!”

“念书?”

江澄嗤笑一声,颇是不满,“若是不念完,你待怎样?”

“我不能把大家怎么样呀。但是,如果不念完,你们就出不去了。顺便一说,我实在是怕你们打起来,所以暂时封住了你们的灵力。”

其实蓝忘机江澄几人,是早发现了这事,暂时未说出口。但其余未发现此事的,一个个惊得和什么一样。

不管他们,“魏婴在哪儿?”魏无羡不在这鬼地方,蓝忘机一边是放心,可一边又是担心。

“安啦安啦,老祖不会有事儿的。你们先念着,前段儿他听不听无所谓。”

魏无忧听着越来越大的声音,越来越难听的词汇,皱了皱鼻子,“什么呀,怎么什么都是我爹爹的错?不就念书嘛,又不会掉块儿肉。我日日在家念书,难道你们这些大人,痴长了我几岁,书还念不得了?”

见她一小娃娃嘴里说出这话,一票人都不买账,但碍于蓝家人那一副,你敢说我们家丫头一句试试的样子,还是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咳咳,”蓝曦臣一手握拳在嘴前轻咳两下,“不若,诸位就坐下来,无忧虽有失礼数,但也说得不错,总归念本书是没什么损失的。”

“哼,”这边是江澄,早早地选了位置坐下了,“早读完早走。”

那还有什么可说的?

大家陆陆续续地入座,自己拣着乐意的位置坐。

“大家都坐好了的话,那么,我看,从我们的小朋友开始好了。”

话音才落,自上掉了一本书下来,正正砸在魏无忧的脑袋上,滑到了蓝忘机腿上。

“哎哟”一声,蓝忘机随即伸了手过来揉,她把那书摸过来一看,“魔道祖师?”看了看父亲的脸,再看看那本书,有些厚,感受着搓摸着自己脑壳的手,脑袋有些疼。

她声音不大,只是这鬼地方怎么还有回声似的?硬是这许多人都听见了。一下子炸开了锅。

“魔道祖师不就是魏无羡吗?还说不是他?”

“魏无羡什么时候写书了?”

“他写书有什么稀奇?倒是怎么写了本自己的书?叫人家怎么吹笛不成?”

学着大伯伯的样子假咳了两下,“叔公说过,他人念书时,听者不可随意发声,我要念了,你们不许讲话!”

搬出了蓝启仁来,谁还会不识时务地接着叨叨?魏无忧满意地坐直了身子,翻开封面,正要念,第一个字还未出口,她就生生顿住了。

这,没法儿念啊!一上来就死人倒也罢了,那你倒是换一个人死啊!

闭上嘴,小心翼翼地回看了一眼她身后的蓝忘机,末了还用余光瞟了眼坐的稍前的江澄。而后,眼神在书和蓝忘机的脸之间来回转换,犹豫不决。

旁人到底等不住了,离她近些的金凌第一个说话,“臭丫头,你倒是读啊!你这看来看去的,我们要不要出去了?你认不出上面的字就赶紧叫别人来替!”

“金凌。”

噤声。

江澄对金凌来说,是一个就算自己已经七老八十了也打心里怕的人。

得意地瞪了金凌一眼,却莫名其妙有些心虚地和蓝忘机对视,“父亲?”她知道蓝忘机没看,就算自己这小身板挡不住书,但还是忍不住征求意见。自己养大的丫头,蓝忘机看一眼便知这孩子有顾虑,“念吧,无事。”

“嗯。”

阿爹保佑。

深吸一口气,念!

――――――――――――――
羡羡保佑。

我再去多看几遍魔道好了。(真的会ooc的。)

有人喜欢我真的惊呆!【180度鞠躬】谢谢谢谢谢谢!

我要啥地方写错了,大家一定要告诉我,因为我自己是意识不到的。。。

这坑真的很坑,我怕把自己坑进去。

评论(10)

热度(6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