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真不真

不爱世界了,不如和它打一架来得痛快。

此忘羡非彼忘羡,一朝无忧红线牵 《魔道祖师》阅读体 楔子

―ooc我认昂!

―这可能真的是个坑→_→

―我不是一个可以相信的人√

――――――――――――――

我叫忘羡,字无忧。

至于,我姓什么,开始时,那真是一个世纪难题。

父亲说,既然我与爹爹都身处姑苏蓝氏,当是姓蓝。

可爹爹说,就是因为都随着父亲了,才应该姓魏的,要不然,活像是哪个小娘子给父亲生的私生子。

难道姓魏就不像了?

我不懂。

不过话说,爹爹,你的腰不想要了?

最后,到底还是父亲让着爹爹,我便随着爹爹姓了魏。

魏忘羡?有些奇怪。

可,蓝忘羡?好像也有些奇怪。

不过还好,大多时候,其余人都唤我的字,就算是叫名字,也甚少有人叫全名的。

这样想的话,就实在要谢谢父亲和爹爹,这么早时候就取好了字。不过,既然是爹爹取的,那还真没什么好意外的。就算他给一个还在肚子里的孩子取好了字,也挺好接受的吧。

说起来,这个名字,实在是……有些难叫。

上次,师叔带着如兰哥哥来了云深不知处,见到我便喊,羡羡,来。爹爹当时在我身旁,就差把一坛天子笑打翻了。

师叔虽然总爱嘲讽爹爹,与父亲也说不了几句好话,但师叔待我很好,比待如兰哥哥都好。于是乎,如兰哥哥时常瞪圆了眼睛瞧我。可惜,师叔管着呢,父亲也瞧着,如兰哥哥对付不得我,只好换了目标,常带着小仙子去找爹爹。

于是乎……

“让你生这么个小丫头出来!”

“喂喂,话可说明白了,那丫头可不是我生的!我生得出来么我?”

“没什么两样!”

“啊啊啊!蓝湛蓝湛!救命啊!你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别让它过来!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爹爹呀,父亲今日被大伯伯托了事务,外出了……

师叔果然一脸嘲讽,但在听见爹爹慌乱地喊着父亲的名字的时候,还是一闪而过的不悦。

我知道,在师叔和爹爹还小的时候,爹爹也怕狗的,但那时候,他定是叫“江澄”而非“蓝湛”。所以师叔不高兴了。

这便是师叔不喜父亲的原因么?

等等!咦?我怎么听得这声响不对劲?

吓!别是爹爹被小仙子吓死了吧!

这一思索,我连忙赶进去查看,可千万别是这样,父亲要是回来了,我没法儿交代的啊!

这,父亲回来了?爹爹扒着父亲的肩膀,在父亲怀里缩成一团,如兰哥哥撇了撇嘴,但在父亲的一个眼神之后,还是带着小仙子跑走了。

就是这样,如兰哥哥谁都对付不得,欺负不了,闷闷地跟在师叔后边。

爹爹忽然笑嘻嘻地悄悄拉住了我,附在我耳边悄声了一句。

瞧了瞧当空的烈日,我有些迟疑,“可是,这个时候……”

“没事儿,快去吧,你叔公疼你,不会说什么的。不然,你如兰姐姐可就一直不高兴了。”
嗯,果然还是爹爹有办法!

思追哥哥前些日子夜猎,也不知道犯了什么不大不小的错,这会儿只怕家规正抄着呢。当着叔公的面儿带思追哥哥走,说来是有些不妥当。

不过爹爹说得不错,叔公虽然对爹爹整日里看不过眼,但对我总是睁只眼闭着眼,可把景仪哥哥羡慕坏了。

思追哥哥虽然是我看来最守规矩的,但叔公都不说什么由着我拉走,而且,只要一说如兰哥哥,他必定二话不说就跟我来。甚至嫌弃我的小短腿走不快,背着我疾行,还美其名曰省我的力气。

家规定是要多抄几遍的了。

师叔对于两个哥哥的事情,好像颇有些无奈,不知嘴里喃喃骂了句什么。但瞧着如兰哥哥已经开始泛红的面颊,还是推了一把,让思追哥哥把人拉走了。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如兰哥哥不是因为师叔待我好而气,是因为师叔从未像待我一般待他。

我用这小破脑瓜子想了半晌,问如兰哥哥,“好像爹爹如此待你却从不如此待我一样?”

“魏无羡?他怎么待我了?听你说的好像他对我多好似的。”

“就是!爹爹从未送过我礼物,可是他近来一直在准备礼物,要给你过生辰的!”

上次也是,我缠着爹爹和父亲去夜猎,半途遇上了如兰哥哥,便一道走了。只是,碰上了个厉害的,冲着如兰哥哥就来。彼时我正靠在如兰哥哥边上,爹爹却先一步救下如兰哥哥,安置好了才反过身来救我。

事后,我佯装生气地质问爹爹,爹爹第一次认真严肃地告诉我,“无忧,你怎么说爹爹都好。但如果有一天,你与金凌只能救一个,我定会选他。”说完又笑了笑,揉了揉我的脑袋,“不过,也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毕竟,还有你父亲呢是不是?”

我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但我知道如兰哥哥是爹爹师姐的儿子,当初如兰哥哥的爹娘,是因为爹爹去世的。当年发生了好多事,当中的各种利害关系我搞不懂,但我能理解爹爹。无论是先救如兰哥哥,还是其他。

可我理解归理解,只怕世人不曾理解。

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大好事迹”,还是哪里都可以听得到。爹爹对此不甚在乎,也看不出父亲有什么想法,应该也是见怪不怪了。

只是,当真不甚在乎?

我看未必。

我是心有不服的,就算没有人把所有事情清清楚楚地告诉我,那我也七七八八摸索明白了。

爹爹就没有真正为自己做过几件事情,可就是从没有人能看见爹爹付出了什么。既然如此,凭什么要来说爹爹的坏话?

爹爹才没有外面那些人传得那么坏,爹爹是好孩子。事情一定不是大家说的,大家认为的这样子的。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误会都解开就好了。

那就应该把所有人都聚在一起才可以,而且不能让他们打起来,应该封了他们的灵力。

我是这么想了,这么说了,可是,可是……

我不过这么一想!怎么一觉醒来我就真的到了这么个用不了灵力的鬼地方!阿爹!父亲!你们在哪里呀!快来救无忧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我我我,阅读体真的喜欢(。・ω・。)

[取名废求……别嫌弃→_→]

所以自己开坑?没有太多人的话,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弃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但但,嗨哟,〖长出一口气〗,文笔这种东西,不是想要就可以要的啊――

还有就是,我不太确定要打哪些tag,原谅我!

评论(14)

热度(127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