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真不真

不爱世界了,不如和它打一架来得痛快。

此忘羡非彼忘羡,一朝无忧红线牵


―看看就好⊙▽⊙

―关于夷陵少主的事情

―这个……混更。

――――――――――――――

魏无羡死了。

这事说来话长,也没法长话短说。

乱葬岗上,满身狼狈的魏无忧,伏在浑身是血的魏无羡身旁,号啕大哭。

冤魂厉鬼在魏无忧身后跪了一地,不做声响。

“你们,去刨个坑……葬了我爹爹。”

闻声而动,一个四四方方,四尺深,两尺宽的墓坑,很快挖好。

刚死,还留有余温的尸体,沉甸甸的。但魏无忧不要他们帮忙,一步一踉跄的,硬是抱着魏无羡跳下了坑,安置好,擦净魏无羡的脸,让一女鬼拉着爬了上去。

亲手撒下第一把土。

安葬。

魏无忧在魏无羡的坟边,浑浑噩噩地睡了一天一夜。

她是从云深不知处偷跑出来的。她早就察觉不对劲,在这之前,她已经有月余没有见到她爹爹了。直到那天,她心砰砰地快速跳得不停,心慌得难以抑制。

她想去找父亲,却在静室门前看到两个守着的门生。

“魏前辈怎么会害人?一定是弄错了。”

“我也这么想的。可是他们说证据确凿,这会儿只怕其他世家该把魏前辈生擒了。”

“那含光君……”

“含光君毒已解,却还没醒。说来奇怪,含光君中的是天水寒,说是无药可解的,怎么忽然就解了?”

“一定是魏前辈想的办法。昨夜我见到魏前辈了,他带了一小瓶不知什么,给含光君喂下了。”

“……但愿魏前辈,千万千万不要给抓到……就这么躲进乱葬岗好了。”

魏无忧僵在原地,片刻后飞也似的冲了出去。

大伯告诉她父亲闭关,骗人的。思追哥哥和她说爹爹回云梦了,骗人的!

御剑飞行。爹爹送她的剑,荒唐。

魏无忧甚少用剑,年纪本就小,又有众人护着,学艺不精,等到了乱葬岗,已经是气喘吁吁。

她终于见到她爹爹了。

耳边嗡嗡作响,眼前只有一片血色。魏无忧跌了一下,又颤巍巍地爬起来,运起她唯一学精的蓝家身法,几个呼吸间扑到了魏无羡身边。

“爹爹!”

江澄甩着紫电立于魏无羡不远处,是背对魏无羡的。他被魏无忧的出现惊到了,显然,众人也都被惊到了。

“魏无忧你来这干什么?回云深不知处去!”

魏无忧听不见他说的。魏无羡被她一声喊,喊回了一点意识,却一点也不惊奇她的存在。朝魏无忧眨眨眼睛,“丫头乖,找你父亲去……爹爹睡会儿……”

慢慢闭上眼睛。魏无忧簌簌落泪,手脚都不知怎么摆,怔着动也不动。

好多人在喊。

听不清啊,好吵。

他们在让师叔走开……把夷陵老祖和小魔头一起铲除……

小魔头是谁?是说她吗?为什么?她做错什么了吗?

他们要让爹爹还债……

还什么债?

人命债。

人命债?爹爹哪里来的人命债?什么人命债?爹爹杀了谁?

是她不甚清楚的往事……穷奇道……不夜天……乱葬岗围剿……

这些地方魏无忧只熟悉乱葬岗,她现在就在这儿。这些旧事,还没算清楚吗?她想。

还有一笔新账……乱葬岗下百姓皆可作证……魏无羡无由来杀了百人有余……

不会的,爹爹不会这么做……无由来?一定是有原因的!

“够了……”魏无忧听见自己的声音了,“够了!你们都是好人,你们最可怜,我爹爹最坏行了吧!他都死无全尸死过一次了你们还要怎么样?谁比谁可怜啊!”

“死过一次就算了结旧帐,哪有这么便宜?再说,那这新鲜的一百余条人命怎么算?”

魏无忧觉得自己周身血液逐渐冰冷,她冷静下来了,“那你们要怎么算?”

“魏无忧!”江澄担心地看她一眼。这种样子的魏无忧,谁都没见过。

“魏无羡必须死!”

眼泪不停地滑落,都掉在魏无羡的身上。魏无忧底下头,贴在魏无羡的颈窝处,咬紧了牙才没让自己哭出声。

“我爹……魏无羡已经死了。”

江澄握紧紫电的手,用力得有些发抖。

众人愣住,但也即刻回神,“谁知道真死假死,万一又夺了个舍重生了呢?”

“他不会。”

“他不夺舍,难保不会有人给他献舍。”

心底里暗暗嘲讽,魏无忧抬头看去,“那你要怎样?”

“你自我了断吧。我们也不去找含光君的麻烦。”

江澄眼神一凛,“你们不要太过分!”

他才说完,魏无忧毫不含糊,站起身,举起荒唐剑,剑尖指向自己,手腕用劲,朝心口刺了进去。一把抽出。

倒在魏无羡身上,“够了吧……”

无言。

“够了,就给我……给我滚!”

够了?当然不够。

不知是谁先说的话,先动的手。一群人涌了上来。饶是江澄再厉害,也抵挡不住。何况,他们能下狠手,江澄却不能。

魏无忧死拽着魏无羡不撒手,无论如何也不让人把魏无羡拉走。

“算了!反正已经确定魏无羡死了,不需去争这具尸体,毁了!”

最终,魏无忧还是被拉开了,她被人抓住,眼睁睁看着一人在魏无羡身上贴满了爆破符。

“不要……”

施法。爆破前的金光大闪。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变急生。黑压压的云笼罩了乱葬岗上的一片天。黑雾气弥漫开来,冰冷刺骨。看不清的影子一片片冒了出来,大的小的,数不清。

魏无忧的喊声漂浮在四周,久不停歇。接着就有其他嘶哑的声音替她接着喊。

“啊!她她她……她召来了什么!”

千万尸魂。

往后的魏无忧记不太清楚。她召来的东西护住了魏无羡,免去了他又一次的碎尸万段。她再醒来,乱葬岗又变成了那个暗无天日的乱葬岗。
魏无忧再也没有出去过。

有些人说她死了。心口一剑,伤心欲绝,一人至此,还能活着才是古怪。

但她活着。护着乱葬岗下一众村民,还活着。
自此,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夷陵,魏氏。

不被其他家族认可,只是世人这么传言罢了。

还传言,乱葬岗上,夷陵魏氏中,唯有夷陵少主一个活人。乱葬岗尸横遍野,黑雾笼罩,怨气滔天,有数万尸鬼把手,又有夷陵少主亲手设下的结界,数年来,没人能上去。也没人见有活人从上面下来。

而后,魏无忧终于出来了。

伴随着夷陵少主出现了这一消息的,还有就是各大家族的遭殃。

无论哪个世家,多少都有伤亡,却独独放过了姑苏蓝氏,一人未动。

魏无忧去见了,随蓝曦臣赶至云梦与江澄紧急商议的蓝忘机。

“父亲。”魏无忧与魏无羡刚出乱葬岗时的模样如出一辙,森然阴冷,“羡儿将爹爹葬在乱葬岗上,若哪天羡儿身死,望父亲能将爹爹带走。乱葬岗上,太冷了。”

行踪被发现,立马招惹了一群在云梦商讨事宜的修士。蓝忘机不会对她出手,他一时失语,魏无忧就打伤了几个试图上前抓住她的人,快得出奇,走了。

乱葬岗又要迎来一次围剿。这次,是围剿夷陵少主魏无忧。

乱葬岗,在魏无羡坟前跪下,“爹爹,丫头将他们杀尽,只是日后,丫头怕也不能再大方出现人眼前。丫头不能让父亲为难。爹爹,我与父亲讲好了,你再等一等,丫头将此事了结,父亲就会来接你回家了。”

“爹爹,你放心,丫头只杀了该杀的人。其余的人,丫头碰也不曾碰过。云深不知处的大家,师叔,如兰哥哥……他们都好好的。还有爹爹护下的那些人,他们不敢上来乱葬岗,但是他们都感谢爹爹。丫头也有好好地护着他们,如今,乱葬岗上,多了一门夷陵魏氏。只可惜……马上也要没了。”

“爹爹,丫头马上找你去了。”

她只身前往世家联盟的大本营,将荒唐留在了魏无羡墓前,与随便,陈情一起。

魏无忧使了阴招,挟持了金凌。却故意漏了破绽,万箭穿体之时丢开金凌,“如兰哥哥……我再也不和你拌嘴啦……”

她从围墙上摔下,被蓝忘机及时抱住。

“父亲,羡儿要去找爹爹……爹爹,爹爹在等你,接他回家……”

魏无忧死后不久,乱葬岗下的村民道出了真相。
魏无羡是杀了百余人没错。那百余人,皆是秣陵苏氏余孽。给蓝忘机下天水寒的是他们,以此威胁魏无羡投靠的,也是他们。

他们本想,魏无羡能造一块阴虎符,就能造第二块。阴虎符之威力,何人不知何人不晓?得了阴虎符,其他的世家不就如同脚下蝼蚁?

可惜,魏无羡没答应。不仅没答应,后来还杀了他们个片甲不留。然而留下的解药没用,剩下的天水寒倒是真的。

无法,魏无羡喝下天水寒,乱七八糟的药试了个遍,到底还是让他配出解药了。这么一遭,把他自己的身体弄得一塌糊涂。

蓝忘机收起荒唐剑。

是挺荒唐。

“爹爹……”

“魏婴。”

“爹爹?爹爹,起来了!”

魏无羡睁眼,就见一大一小两个脑袋都盯着自己。顺手一捞,就把小的那个捞了上来,魏无忧不戴抹额的,被魏无羡拆了发带,揉的头发一团糟,然后不顾小丫头反抗,搂紧了。

抬眼与蓝忘机对视,“蓝湛,你以前的梦?”

“嗯。”

“我说难怪,怎么你就变得这么怂气了。是梦就好解释了,这梦的逻辑也太不严谨了。”魏无羡亲亲小丫头的头顶,好像觉得还不够,又亲了亲额头和脸颊。亲的魏无忧都不好意思了。

“爹爹,你干嘛呀?”

“丫头,万一有天你爹爹我不在了,你怎么办啊?”

“问这个干嘛?那我就去找爹爹啊!然后和父亲一起,把爹爹接回家。”

“傻丫头。”

魏无忧挣开他,坐起身看他,“爹爹,你一睡,都睡过七夕了!”掏出怀里的云纹抹额,“你看,父亲给我的!”

魏无羡看着那条抹额,又看了魏无忧半晌,忽然暴起,扑向蓝忘机,“好你个蓝湛!趁着我不省人事的时候移情别恋啊!”

蓝忘机托住他,“不曾。”

“还说不曾?你个蓝湛,胆子大了是吧?还敢看上我女娃?”

稳稳地把魏无羡放下,郑重其事地伸手解下抹额,叠放好交到魏无羡手里。

“羡儿胡闹,怎么好信。”

抹额是要给命定之人的,就算魏无忧是闺女,那也不是随便给的。魏无忧当着蓝家长辈的面,抢了这条抹额,煞有其事地说,“女儿是父亲上一世的情人!”

魏无羡听到这,思索了一下,丫头是蓝湛上辈子的道侣,这辈子成了蓝湛女儿。我是蓝湛这辈子的道侣,下辈子,我就成蓝湛女儿了?


关于荒唐剑。

那天,魏无羡说要送一把剑给魏无忧,让她跟着江澄学江家的剑法。

魏无忧自然开心,跑去蓝忘机那儿,问这剑取什么名好。只是那时,蓝忘机与蓝曦臣和蓝启仁在一块儿。

三人为魏无忧这柄剑取什么名绞尽了半天脑汁。倒不是他们取不出,而是魏无忧都不喜欢。

魏无忧倒是想到一个,张嘴就来,“参横斗转欲三更,苦雨终风亦解晴,我的剑……”

蓝启仁皱眉道,“荒唐。你可知诗意?就从中取名?”

她还真不知道。

魏无忧眨巴眨巴眼睛,一下跳下座位,“多谢叔公赐名!”在三人不解的眼神下跑走了。

剑出炉,剑身上有二字,乃荒唐。

――――――――――――――

其实这个梦也是我挖坑的根本原因。其实是我的梦哈哈哈哈⊙▽⊙

一开始我没想写阅读体的。只是想以小忘羡的视角写个番外一样的文,讲大家都过得很好。

结果我就做了这个梦。当然我的梦比这个更无逻辑,只有几个画面而已。

哈哈哈,毫无逻辑可言,看看就行啦!

我这叫做,公然逃更!

评论(9)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