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真不真

不爱世界了,不如和它打一架来得痛快。

此忘羡非彼忘羡,一朝无忧红线牵 《魔道祖师》阅读体


9

―ooc认昂。

―有个事儿一直忘问,有人建议打个专属tag方便看,可我这名字好长,tag要怎么打比较好?

―我不是一个可以相信的人√

――――――――――――――

温宁早该被挫骨扬灰了,他的出现是能翻起惊涛骇浪的。

“如兰哥哥,那也是命要紧啊!怎么能这个时候调转剑指方向?”

实话讲,魏无忧一直期待金凌一剑解决了这尊天女像。虽然看着可能性不大。

“臭丫头你给我闭嘴!”

【见她已张大了嘴凑近金凌的脸,魏无羡顾不得心头震动,再次举起竹笛。他的手有些颤抖,吹出来的调子也跟着颤动,加上这支笛子做工粗糙,低声几乎可说是喑哑难听。呜呜两声,温宁循声而动。】

确实难听,在座众人都微微变了脸色,难以入耳。

金凌暗嘲几声难听,但控制得很好。至少在蓝思追看来,毫无破绽。魏无羡在救他,他再回去讲魏无羡吹得难听?这种事情,魏无羡都做不出来。

或许,魏无羡做的出来?应当不会。魏无羡也不是这种人。嗯?他怎么知道魏无羡是哪种人啊?
就让金凌纠结好了。

魏无忧这边也不管她爹爹是为了什么,再说,魏无羡救金凌帮金凌,在她看来是稀松平常的。无意义地挥着两只手,“爹爹帅!”转头又夸温宁,“阿宁也帅!”歪着脑袋想了想,朝温宁露了一排小白牙,拇指食指比了个空隙,哄小孩一样地哄温宁,“就比爹爹差了那么一点点。”

“还,还是公子,较帅气些。”

温宁是一直这么认为的。他也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拿去和魏无羡比较一下。

“哈哈,我也是这么觉得!”把手覆在蓝忘机抱住她的那只手上,“父亲最帅!”

尽管她的话,不一定得所有人赞同,但经她几句话,大家竟然都有些轻松感觉,扬唇想笑。

【然而此刻,没有一人顾得上去捡那粒珠子,所有原先对准食魂天女的剑尖都调转了过来。】

将笑敛回肚子里去,所有人都生了些复杂的感觉。不太好讲,只是,说严重些,这珠子说是人命也不为过。

这一点魏无忧知道得很清楚,她把温宁的一只手牵住了,“是不是就算人命,也不重要?”

没人回答她。没人能够给她解释,为什么比起这珠子,制服温宁更为重要。

蓝忘机没有阻止魏无忧握住温宁的手,嘴唇微动,但没开口。他并非不想答复,但有些事,小丫头没有必要早早领悟。无忧,就只要做她的无忧就好了。

【一名修士声嘶力竭道:“围住他!”
有人迟疑地响应,更多的人却是犹疑不决,缓步后退。那名修士又喊道:“各位道友,千万拦着他别让他跑了。这可是温宁!”
此句点醒了众人。鬼将军又岂是区区一只食魂怪物可比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出来,但杀一千只食魂煞也比不上擒下一个温宁。…………但那些当年亲眼见识过温宁发作时狂态的年长修士仍然不敢妄动,于是,那人又喊:“怕什么,夷陵老祖又不在这里!”
再一想想也是,对啊,有什么好怕的,他主子都已经被碎尸万段了!】

碎尸万段四字一出,魏无忧毫无预兆的啪嗒掉了两滴眼泪。

“父亲,为什么?不是阿宁救了他们吗?”

总有种,蓝忘机叹了口气的错觉。

“世人如此。”

念了好几遍这四个字,越念越难过。温宁知道小丫头这难受的情绪里,起码有五分是因为他,抽出手,控制着力道轻轻拍了两下她的头顶。

下一刻,一双白嫩的小手把温宁的手又抓了回去,睁着晶亮的眼睛望向他,出口铿锵有力,“世人如此,我却为此伤神,不值!”

这句话穿进所有人耳朵里。忽然,感觉怅然若失。

温宁慢慢给了魏无忧一个笑。

姑娘……和公子好像……

但又,太不一样。

【魏无羡情知刚才笛音催的太急太猛,让他发了凶性,必须压制,稳稳心绪,信信吹出了另外一段调子。
这段旋律是自然而然浮现心头的,和缓宁静,与方才诡异刺耳的笛音大不相同。】

此曲一出,先是蓝忘机,后是魏无忧,皆是欢喜,欣然。

“这是我。”魏无忧眼眶还是微红的,又笑将起来。父亲和爹爹常合奏的曲子,她太熟。

蓝忘机无意识微抬下巴,却硬生生停在了半途,摇摇头,“不是你。”

“怎么不是?这是忘羡,就是我!”

用自己微凉的指尖,碰了碰小丫头粉红未退的眼角,“此忘羡,非彼忘羡。”

咂咂嘴,魏无忧不说话了。她不想叫魏忘羡了。换个名字吧。

【旋即后背撞上一人,手腕骤然一痛,笛声戛然而止。魏无羡心道不好,转身一看,正正迎上蓝忘机那双颜色浅到冰冷的眼睛。
不妙,蓝忘机当年是亲眼看见过他吹笛御尸的。】

蓝曦臣见到光幕里的蓝忘机,缓缓地出了口气。那十三年来,他只能看着蓝忘机,心痛。所以后来,蓝忘机找回了魏无羡,甚至有了个魏无忧,他是高兴的。

“父亲已经认出爹爹了,对吧?”

“嗯。”

魏无忧心里是敞亮的,但其余的人就不明白了。认出来了?怎么认出来的?这,也认得出来?

“含光君是如何……”蓝景仪问到一半,不知何故又停住了,不过后边几个字讲不讲都一样了。蓝忘机只是看了他一眼,魏无忧却先张嘴了,“爹爹吹了忘羡了啊!那是父亲送给爹爹的曲子。”

没反应过来。

【魏无羡思绪急转,当机立断:看过又如何。会吹笛子的千千万,学夷陵老祖以笛音驱尸的人更是多得能自成一派,打死不认!】

江澄哼笑两声,很是鄙夷。

“真**会装。”

【两人就这么你拉着我、我拽着你,面对面地瞪眼。】

这一声哼得更响。江澄只恨,怎么这时候没看出这两个人的女干情。不然,就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父亲那时在想什么?”

这字句用得平常,只是现在看来,有点暧昧。

蓝忘机未理好语句回答,蓝启仁先咳嗽了两声。魏无忧眼珠子一转,不问了。叔公怕是忍了许久了。

但魏无忧还是知道了,“我很开心。”蓝忘机低头看着小丫头,轻声细语。嘭一下,她脸红了个彻底。

爹爹,父亲每日都是这般与你说话的吗?

爹爹,羡儿先喜欢一下父亲,过会儿再接着喜欢你。

【江澄真想一掌把这臭小子扇回他娘肚子里去,可这话又的确是他说的,总不能自打自脸,只好转向满地东倒西歪的修士们,讥讽道:“到底是什么东西?把你们杀得这么体面。”】

扇回我娘,肚子里去?金凌幽怨很深,盯着心虚的江澄刚想开口,被魏无忧打断了。

小丫头就差鼓掌叫好了,“师叔说的好!哼,阿宁就是厉害!”她对这些被阿宁杀得如此体面的人,厌恶极了。

前面那句,江澄很是受用,后面那句,他就不喜欢了,“我可不是说来夸他的。”

魏无忧装傻,“师叔说得好啊,哈哈,说得好!”傻兮兮地笑了两声,怕江澄不信似的,晃着两条腿鼓起掌来,“嘿嘿嘿。”

无语失笑,江澄不做计较,骂了句“傻丫头”,靠回了椅背。

【刹那间,震惊、憎恶、愤怒、不可置信,交错混杂着袭过江澄的面容。】
【半晌,江澄嘴角扯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左手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摩挲那只指环,轻声道:“……好啊。回来了?”】

僵着脸,不动也不说话。江澄下意识去抚摸指环。

回来了,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他其实宁愿魏无羡已经死透了,回不来了。可想到往事种种,他心口就像压了块石头,喘不上气。

我想你死,可你死了我又不愿你死。我不信你死,事实是你已经死了。当你又站在我面前时,我想哭。

但我不会。

我想杀了你。

我亦不会。

你倒是告诉我一声,我要怎么与你相处。你要我如何自处?

你怕面对我?那我呢?你想过没有?

如果有如果,如果有来世,我不要再见到你。

紫电甩出,一鞭落下。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抽得整个人险些飞出去,还好那花驴子挡了他一下,否则就直接撞树上了。可这一击得手,蓝忘机和江澄却双双停手,都愕然了。】

都愕然了。

毕竟谁都没想到。

虽说,忘羡已出,但魏无忧没太细看光幕里蓝忘机的脸。她觉得,她此番是为了爹爹,光是爹爹一个就够她疼得心发慌,泪直流。再来一个父亲,她不如直接先心疼死罢了。

【魏无羡却心道:“废话,紫电当然抽不出我的魂来。我这不是被夺舍啊,是献舍。强行献舍!”】

从魏无羡的心声里,魏无忧听出了不情愿。虽然早知道,仍心疼了她爹爹一次。

被续了命还不情不愿的,这天下里也找不出多少个。

【纵然名声不好,但必须承认,夷陵老祖魏无羡在叛出云梦江氏之前,乃是闻名遐迩的美男子,六艺俱全的风雅之士,在世家公子里品貌排名第四,人语“丰神俊朗”——这位气性很高的江宗主刚好排第五,堪堪被压了一头,所以旁人不敢提这桩。】

别了,旁人是不敢提这桩,只是现在,由‘你’来提也不合适吧!

“风雅……就他?呵。”扭曲着泛青的脸,江澄几乎咬牙切齿地往外吐字,“谁说我气性高?堪堪被压了一头……谁被压了一头,啊?怎么的不敢提?怕我紫电抽不成?”

魏无忧往蓝忘机怀里靠了靠,不得了,师叔又要犯毛病了。

认一句不如爹爹会死啊?

要认了就没这么多事儿了。


――――――――――――――

关于这个tag的问题,大家帮我想想呗。

我觉得……如果要打专属tag的话就要趁早,不然的话……怕打不过来。嘿嘿。。

晚安晚安晚安晚安晚安啦!

谢谢大家的喜欢推荐和评论!

〖180度鞠躬〗

回见!

评论(6)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